搜索
查看: 4|回复: 0

病中吟

[复制链接]

5697

主题

5697

帖子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7281
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  《带雨的云八十年感怀短文千零一》

    第937篇病中吟

    天冷了,生病的一天比一天多,男女老少一个个头疼脑热,咳嗽打喷嚏,老人孩子尤甚,病痛的呻吟,声声凄厉声声喷。记起听过的某民歌,词句磅礴曲调缠绵优雅,忒具相辅相成的异趣。忽悟,病痛虽难过却另有番甜甜的味,若借其磅礴又缠绵,岂不也能具有别味与异趣。

    病也能缠绵优雅吗?能。亲人、喜欢你的人、自己的的所爱者呗。病中不是更能体验他们或她们的爱和体贴入微嘛。

    生活是那么地丰富多彩与多面性,那么的相辅相成。就说气候吧,蓝天白云、风雨冷热、日出月落、阳光闪烁是大自然的赋予,无风无雨没冷没热没有日出月落风雨变幻不仅不行,还枯燥乏味,时晴时雨风云变幻虽然常常会令人惊骇,甚至受不了,可是它又能带给人们惊心动魄的快乐呀。

什么是中科白癜风网络企划部   人啊,你就是如此的复杂多面,这般地变化无端呵!

    你们哪不是感谢过春与秋也憎恶过夏与冬,可哪个又不是喜欢寒冬的冰天雪地,屋檐下玲珑剔透的冰溜溜,树上的松胜似花,谁不是爱春暖花开也爱秋日的一片黄灿灿,喜闻雷声隆隆也爱淅沥沥的细雨缠绵,享太阳暴晒。为什么?讨厌单调,喜爱生活多姿多彩和新鲜感,人多是贪图新鲜感呗。

    我曾自问散文是啥?答:无病呻吟。怕成贬义又答:没话找话。

    细端详,爱写散文读散文的人确实多是,他们哪个不是丰衣足食没事干的人,吃饱饭寻消闲的乐趣而已,于是无病呻吟或没话找话,寻趣寻乐,说一些看一些尽是与油盐菜米不搭界的东西,或呼风唤雨或悼与愁花谢叶落,为它们的勃发飘零感叹,本无关痛痒,却还装成多愁善感,似乎关系着自己的生命一般。

    八十又四颐养天年,白癜风谁知道发病的原因老态龙钟体弱多病,喝过点墨水又无所事事,准确说已经干不了什么,于是也想写散文。

    老朽体验最多最深的莫过于疾病,不仅自己,还有身边的和周围的,医院内外一片疾病的呻吟声,听见的传说的又是多少啊,于是促我感动感受与感叹感慨,促我借那民间歌曲调调的印象,写成疾病的感怀词几许:

    天冷了,爱生病,抖擞得人一身的疼,大地一片呻吟声,忽悠忽悠,忽悠得人一身病,忽悠忽悠,忽悠百姓得病一身。

    虫虫,恶细菌,声声凄厉声声唱吟,啃噬机体与心灵,真狠心呀,狠心夺去人生命,真狠心呀,狠心夺去人的性命。

    有欢笑,有呻吟,走运的人群笑声闻,倒霉者全哀叹声,哎哟哎哟,走运人群笑声闻,哎哟哎哟,倒霉者一片哀叹声。

    酷暑天,热死人,剥了皮依然燥热身,老天爷咋不饶人,不饶人呀,怎就这样的狠心,不饶人呀,怎么就如此的心狠。

    春天好,秋日爽,偏偏春作倒春寒,秋又弄十八秋老虎,凶神恶煞,咋就如此恶狠狠,凶神恶煞,咋就比夏冬还坑人。

    这狗年,迎新春,风和日丽暖人心,老天有眼关心穷人,嗬哟嗨呀,风和日丽暖人心,嗬哟嗨呀,老天有眼关心穷人。

    嘻嘻,生搬硬套凑出来的,见笑了。为了把麻木痴呆驱逐,不许它近身训练自己,见笑就见笑吧,只要能尽量让自己健康,怕什么。能带给人笑声增份欢乐气氛也是积德呵,俗话笑一笑十年少,如真能让许多的人增“十年少”,是多大的功德啊,不图上天奖赏,总不想儿童白癜风初期症状是什么会引它恼怒,说我犯什么不是吧。

    顺祝各位文友新春快乐!

    

    《带雨的云八十年感怀短文千零一》

   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dydyabc

    

    

    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Copyright © 2014 Comsenz Inc. 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UB44预测论坛力争做用户最喜欢的PC28在线预测论坛,PC28论坛。本站内容范围广,包含PC28官网资讯
(PC28数据,PC28技巧,PC28模式)还有开奖预测走势图等等内容。
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